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做好项目管家服务 助力经济稳步发展

   石河子税务局创新纳税服务举措,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精准的“项目管家”服务,从“硬”政策和“软”辅导双向发力,为省、市、县三级政府确定的建设项目和石河子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流程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扶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石河子税务局成立“项目管家”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一把手作为第一负责人,亲自组织,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印发制定实施方案,针对具体措施,确定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明确工作目标,制定服务重点项目任务清单,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工作抓出实效。

   石河子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项目管家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各部门积极配合,精准对接各类重点项目涉税需求,建立全流程、精准化管家式纳税服务工作机制,利用团队优势,分行业、分税种区分重点项目涉税事项,针对各重点项目定制“个性服务,一管到底”服务模式,主动与2019年开工的地州级和县级7个重点项目55户纳税人建立了常态化沟通,通过纳税服务平台推送咨询电话,让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能及时掌握最新税收政策,方便办税,助推项目建设进度。通过接听电话解答涉税咨询,同时进行涉税风险提醒,及时掌握建设单位涉税诉求,确保税收服务落到实处,并且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据悉,石河子税务局为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还建立了“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台账并详细记录《“项目管家”纳税服务跟踪联系表》,定期跟踪服务对象,实地走访,上门政策辅导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项目的相关内容和完工进度,主动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问题,优化纳税服务,简化退税流程,缩短退税时限,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激发市场活力。截至目前,石河子税务局累计为重点项目企业办理退税金额1786万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