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开展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专项工作

    为保障各项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连日来,石河子税务局稽查部门开展了严厉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等违法行为专项工作,积极维护国家税收安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依托平台,实现靶向选案。针对辖区内企业经营特点,税务局稽查部门利用信息化手段,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在数据集成分析、风险疑点识别等方面的优势,摸清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数量及相关情况、税收优惠种类及规模,并结合企业经营特点、财务状况、纳税申报等涉税信息,做好分析排查,在靶向选案的基础上,依法严厉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等违法行为,维护国家税收安全。

    管查互动,精准有效查办。对照查前分析疑点,税务局稽查部门突出检查重点,逐一排查选案分析对象是否存在骗取涉疫税收优惠行为。充分发挥管查互动作用,实现管查同时发力、在税源及风控部门的主动参与,精准应对,确保了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专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优化执法,为企业保驾护航。按照工作开展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税务局稽查部门主动优化执法方式,既当宣传员又当联络员,注重检查方法的合理运用,了解被查对象复工复产、生产经营中关键环节,为其准确运用税收政策答疑解惑,精准进行优惠政策业务辅导,更好的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