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艾兵艾团”讲税课,非接触式服务“优惠”满满

    “大家好!我们是军垦小战士,我是艾兵,我是艾团,今天,我们作为石河子小小税收宣传员正式上岗了……”

从“线下”到“云上”,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下,为新疆石河子税务代言的“艾兵艾团”给这春光更增添了几分春色。

    同心汇聚,优惠政策全知道 

    “‘艾兵艾团’税收微课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税收优惠政策应有尽有,真的是干货满满。最主要的是其中的情景化设计更加贴近我们的日常办税实况,既方便我们记忆又能够比照操作,真是太实用了!”新疆大全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史红丽这样说。近期,该企业运用微课堂讲解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计算方法,经过初步计算,预计税前可加计扣除额超过3600万元,为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生产结构提供了可观的政策红利。

    据悉,此次“艾兵艾团”系列税课,涵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重点群体就业、西部地区发展、环境保护和支持农业发展六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涉及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社保费减免、电子税务局操作等一系列直接惠及民生,为纳税人减负的便民利民举措,为加快复产增收、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注入了一剂实实在在的“强心针”。

    掌上办理,税务平台全解析 

    “以前办理涉税业务主要是通过办税服务厅和电子税务局,对新疆税务手机APP的使用比较少,现在看了‘艾兵艾团’的演示和讲解,才发现新疆税务手机APP这么好用,随时随地都能进行掌上办税,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时间利用效率!”刚刚在手机端办完出口退税业务的新疆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办税人周爱莲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石河子税务局继全面推行“全程网上办”之后,不断拓展推广新疆税务手机APP线上功能,目前已能够办理包括发票申领、出口退税等95%以上的非接触业务,其中“出口退税移动办税平台”功能的推广更是实现了退税时间从10日内办结到单日办结的质的飞跃,让纳税人能够随时随地查看申报数据自检结果、退税办理进度、退税政策法规,大大提升了出口退税业务的透明度和快捷度。

    惠企利民,优质服务全升级 

    “‘艾兵艾团’系列税课的推出,不仅为我们总结归纳出了直接实用的税收优惠政策,更反映出税务局在为企业服务方面的努力和用心,我能感受到其中一点一滴的变化。”已经从事会计职业近20年的王女士说。

    借助“艾兵艾团”系列税课平台,石河子税务局还推出了升级版的预约办税、电话办理、网上办税、容缺办税等优化服务措施,推广涉及发票使用、税费申报、社保缴纳等185个“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和178项税费事项“一次不用跑”清单,以更加质优效强的服务,最大限度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为纳税人稳步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