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寄递服务

 

对新疆石河子32267户纳税人来说,这是一则好消息——428日,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石河子市分公司签订了寄递业务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今后石河子税务局可为纳税人提供发票和涉税文书寄递服务,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

“其实,早在疫情期间,石河子税务局就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于是邮政石河子市分公司便担任起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之间的‘摆渡人’。邮政快递员把一份份空白发票精准投送到复工复产的企业手中,减少用票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实现不见面领票,为保障辖区企业物资有序生产、维护社会平稳运行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力量。”石河子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宁香兰说。

据介绍,一直以来,石河子税务局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断拓展、深化与相关单位的合作关系,努力构建基层税收共治格局,以“税收+N”的办税新模式凝动力、聚合力,持续推动纳税服务方式创新和税收营商环境优化,从而破解纳税人办税的痛点、难点、堵点,有效回应纳税人的所思、所想、所盼。

此次,基于疫情期间奠定的良好合作关系,双方将本着“税务主导、邮政运作、服务税户、便民互惠”的原则,充分发挥邮政速递物流寄递优势,共同做好“互联网+税务”便民办税服务工作。

具体来说,在发票寄递服务中,今后纳税人通过自治区电子税务局向石河子税务局申领空白纸质发票后,选择邮政特快专递的方式领取空白纸质发票。邮费由石河子税务局定期向邮政石河子市分公司支付。在涉税文书寄递服务中,邮政石河子市分公司使用邮政特快专递将税务处理决定书、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税收保全措施决定书等税务机关依法确定的涉税文书寄递至指定纳税人,并将纳税人的签收回执返给石河子税务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