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春风十里”送温暖 倾情服务促复产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不断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借助税收宣传,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田。

    云端微课堂,“非接触式办税”再升级 

    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新疆石河子税务局将“线下”现场活动搬至线上“云端”,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一支“税务主播”服务团队,通过“云端”课堂的形式为企业开展线上辅导。以“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向纳税人宣讲辅导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社保税费优惠和电子税务局操作等方面内容,把税费优惠政策“送”到位。

    第一期就迎来了500多名纳税人的围观,获得了大家的点赞。“这种培训形式真好,我们可以反复观看,对政策理解得更透彻了!”“看了直播预告,都是我们急需学习的内容啊,这个微课堂真是太及时了!”

    在线上发力的同时,联合社区、人社局、银行等部门组建政策咨询团队,实地发放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及疫情防控期间办税服务指引1000余份,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广大市民通过“非接触式办税”“预约办”“容缺办”等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读懂政策,熟知“非接触式”办税的各项操作。

    在线问需求,前线搭桥解难题 

    “您好!我们企业供货渠道出了问题,石英砂等原材料紧缺严重,这一问题已经困扰了我们很长时间,税务局的同志能不能帮忙解决?”在税务干部查困解难时,新疆西部合盛硅业有限公司办税人李娜提出了这一请求。

    根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石河子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在透视企业生产、促进精准施策方面的作用,成立需求征集,数据分析,对接落实构成的工作专班,多渠道发布、收集企业需求,建立需求清册,运用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数据,精准匹配上下游企业,实现产销对接,帮助企业打通复工复产路上的堵点、难点。截至目前,已精准筛选出制造业企业600余户,其中受资金困难和物流影响的16户,原材料紧缺企业5户,并成功为原材料紧缺企业匹配到供货方96户。

    退税再加速,添“薪”加火增动力 

    “16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流程只用了一天时间就办完了,税务局推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大优化了办税方式,加快了办税速度。”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办税人杨娟英这样说。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石河子税务局聚焦经济发展,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大马力,从便利企业申报、加快退税速度等方面入手,以更实举措、下更大力气进一步抓好税费政策落地落细。总结复制其他地市的一些成功做法,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持续关注辖区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保障企业的减税降费政策应享尽享,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促进经济快速复苏。截至目前,辖区内复工复产的企业正在逐步增加,复工复产率已超过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