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石河子税务局精准施策,推出“非接触式”办税,积极为企业解决生产和工作中遇到的涉税难题。

  截至目前,石河子税务局已陆续推出预约办税、电话办理、网上办税、容缺办税等各项服务措施,推广涉及发票使用、税费申报、社保缴纳等185个“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和178项税费事项“一次不用跑”清单,通过邮政寄递发票新模式,累计为纳税人办理免费邮寄发票业务41笔,寄送发票3884份。通过12366纳税服务热线、税企微信群等,为涉及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12467户纳税人进行政策推送,覆盖面达100%。税务局专家团队还针对983户纳税人复杂性、个性化的涉税问题开展了“一对一”的精准纳税辅导。

  据了解,为聚焦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石河子税务局出台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十条便民利民措施》,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方式、落实企业纾困举措等方面入手,及时调整优化涉税服务管理举措,确保企业既能平稳度过疫情,又储备好后续发展动能,为正常发展打好基础。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抗击疫情中服务师市经济社会发展,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据开发区税务局局长邱嵘介绍,目前在所有涉税事项中,已经有80%都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这种非接触式的办税缴费服务来进行办理。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业务办理需求,税务部门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选择微信、电子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对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因防疫需要暂时关停的,石河子税务局设置了值守保障岗位,提供线下兜底服务。同时,全方位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对于企业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诉求,都会在第一时间处理、解决、反馈。对防疫物资生产等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安排专门团队主动对接,采取线上交流的方式,定点定向精准推送、了解涉税诉求,让企业应享快享税收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