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当好“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主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深入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突出“全面覆盖”细化税收政策落实

为确保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税收政策快落地、早见效,石河子税务局突出靶向帮扶、精准辅导,全面摸排辖区重点企业停产复工情况,结合摸排情况组建服务团队,全面梳理适用政策企业名单,逐项分类细化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发挥政策叠加效应,点面结合增强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提供线上实时政策咨询辅导,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解读的同时,推出便利化操作流程远程辅导,确保企业用足用准优惠政策,增强复工信心。

“疫情期间,税务局能提供这么细致的辅导,真的很贴心! 石河子恒河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张智彬说道。他在收到符合企业享受的优惠政策推送后,就开具免税收入发票、填列申报表等事宜提出咨询,为了更直观的操作,税务人员师静发起QQ远程视频指导,仅用了几分钟,解读操作就完成了,难题得到解决,张智彬脸上露出了微笑。

类似企业还有很多,自疫情防控以来,石河子税务局收到各类纳税人缴费人咨询、意见建议375条,涉及优惠政策、纳税服务和征收管理等方方面面。为全面精准对接好涉税(费)需求,该局针对疫情防控保障物资生产、供应链企业、经营困难企业、捐助企业和用票需求量大企业的实际情况,分类制定措施,集成调配人力资源,快速回应、释疑解惑,努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累计分类推送税收优惠政策600余条,远程辅导200余次。

拓展非接触式渠道优化税费服务

近日,新疆择瑞物流有限公司等4家复工复产企业陆续收到了邮寄发票,而“线上申领,免费寄送”只是石河子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众多项目中的一个。“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发票增量的申请很快通过,而且快速收到了发票。在这个特殊时期,线上办理服务太及时了,一点不比平时办税慢!”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石河子东城分公司办税人员鲁静静连连赞叹。

据悉,石河子税务局从“金三”系统提取享受优惠政策纳税人信息,确定“服务保障名单”,专人对接联络,以“非接触式”服务提供办税缴费全程办理。推出网上办税、邮寄申报、容缺办理、预约办税等多项服务措施,特别是对复工纳税人,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协调通办,开辟发票领购“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免、抵、退税及延期缴纳税款等业务的快速办理,确保网上办税、自助办税、预约办税三个层面的业务流程畅通、渠道便捷,实现防疫期间服务不间断、质效更提升,增强企业复工扩产信心。同时,石河子税务局还主动对接银行等信贷部门,跟踪“银税贷”情况,积极促进落地,助力企业生产运转。

“有政府的全力支持,有税务局的全程保障,就像上了一把双保险,没有了后顾之忧,企业只管开足马力投入生产,抗击疫情我们更有信心!新疆如意纺织服装有限公司刘伟副总经理坚定地说。

石河子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在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和纳税人需求,想方设法、多措并举,保障税收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同时,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税不减速,为企业合理有序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