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党员干部服务群众“零距离”

  石河子税务局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先锋作用和服务群众功能,开展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和结对社区党组织“双报到”工作,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构建党委抓区、支部抓片、党员抓点的三级“双报到”平台,实现与共建单位党组织齐抓共赢的局面。
  宣讲政策接地气。党员干部利用“8小时以外”时间,根据党员兴趣爱好与个人特长,走进社区、深入基层,开展“身边党建微课堂”“我们的节日”等活动,向社区群众和驻地少数民族亲戚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税收惠民政策、党的民族政策,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到基层。
  真情服务暖民心。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广泛走访问需、征求意见,党员干部根据个人意愿,双向选择加入社区相应服务。针对“居民群众需求多元化、碎片化”“党群活动分散化、临时性”问题,利用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手段强化情况统计反馈,构建供需对接的便捷渠道,常态化深入社区解决绿地停车、道路积水、垃圾清运、老旧楼栋清洁、安全隐患排查等群众身边的烦心事,组建“红细胞”志愿队开展巡逻、疏导交通,获得群众普遍点赞。
  沟通合作强党建。坚持以社区需要为导向,加强沟通谋划,相互学习借鉴,在深入开展共创共建上下功夫。推行“党建助理员”,在职党员担任社区党支部兼职“党建助理员”,发挥组织策划协调等作用,帮助社区党组织完善阵地建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通过“双报到”开展服务,让党建宣传从单一走向多样、党员活动从封闭走向开放、党建资源从分散走向联合,为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群众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