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为青年干部上好“三堂课”

    近年来,新疆石河子税务局不断探索,通过“三堂课”的形式,较为有效地解决了新招录干部工作经验不足、成长成才途径不多、职业规划不明确、发展缺乏原生动力等问题,打造青年干部成长的“快速通道”,为青年干部“起步助飞”。
  依托红色教育基地,上好“精神理念第一课”
  在红色教育基地,每年都少不了身着蓝色制服的青年税务干部身影, 石河子税务局充分利用周边红色教育优势资源,打造党性教育主题教室,组织开展“兵团精神”传承活动,让新招录干部在感同身受中重温历史、铭记责任、勇担使命,帮助其拧紧思想“总开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打造坚定的政治素质,塑造过硬的政治品格。
  军垦博物馆和军垦第一连是兵团军垦人艰苦奋斗创业的展示和缩影,战士垦荒时用过的农具,住过的地窝子,还有那打了296块补丁的军大衣,仿佛都在诉说着军垦人不求索取、无私奉献的精神。
  石河子税务局新招录干部香洁说,我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看着这些珍贵的革命文物,仿佛军垦战士的屯垦戍边、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历史在眼前重现,让我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老一辈军垦人扎根边疆、建设边疆、迎难而上的品质让我感到由衷的敬佩。
  结合主题教育,上好“工作生涯第一课”
  伴随着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石河子税务局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青年干部中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开展清捡垃圾、交通文明劝导、排查居民生活安全隐患等为民服务志愿活动,让青年干部立足实际服务群众;开展“共筑税务梦”青年干部主题座谈会、南疆支教干部成果展示会和优秀青年干部代表经验分享会,在活动和讨论中深化思想认识,在青年干部中形成敢担当、爱学习、争进步的风气。
  青年干部邱帅说,初心就是“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我会时刻铭记“为国聚财、维护稳定” 的神圣使命,对标身边先进人物,在学习上严肃认真、活动中积极活泼、为人上谦虚谨慎、处事上尽责担当,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税务干部。
  打造倾情税务,上好“税收事业第一课”
  基层税务干部是工作最具体、最辛苦,也最重要的,面对新招录公务员大多数都是家在外地情况,石河子税务局坚持以人为本,从注重人文关怀入手,帮助基层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努力为青年干部营造“家”的氛围。
  通过制作新招录干部“新家入住指南”手册,开展“中秋佳节话税收”“新一封家书致父母”等活动,树立“一家人”的思想;组织新招录干部参观石河子税务局历史荣誉室、税收文化走廊,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集体荣誉感;结合个人特长,将新招录干部积极吸纳进乒乓球、瑜伽、羽毛球、篮球、气排球等兴趣协会,定期举办青年联谊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有情有义做人,有声有色工作,有滋有味生活”。
  通过这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大家深切体会到组织上的关心与关爱,提升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指数,极大地增强了对“家”的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为基层干部努力创造和谐奋进的工作环境,推进基层税收事业创新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