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用规范执法举措展现主题教育成效

在系统上下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石河子税务局找准三项制度落脚点,规范执法记录程序,亮化执法全过程,全力打造透明稽查。

规范记录文书。把行政执法文书作为执法全过程记录的基本形式,根据执法行为的种类、性质和流程,参照税务总局下发的执法文书范本,进一步规范税务执法用语和文字记录。

规范记录载体。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强调工作全过程留痕管理,通过照相机、录音设备、摄像机、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记录设备,实时对执法活动进行音像记录,打造覆盖执法过程全部环节的证据保存体系。

规范记录档案。严格依照税务执法档案管理相关制度归档保存执法全过程记录资料,按照立案查处类、承办异地协助类、重案督办类、特殊文件材料类进行归集,设立正副卷,完善材料文件的移交程序,明确随卷无证的封存保管,实现所有执法行为有据可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