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以规范服务促纳税人体验升级

《纳税服务规范3.0版》和《税收征管操作规范》下发以来,石河子税务局秉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服务理念,抓好“两个规范”落实落细,切实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学习培训。依托“晨练一刻钟”“专家团队微课堂”开展“两个规范”学习讨论,深植为民服务理念、深化规范服务意识、提高系统操作水平;建立“日学周考”制度,通过面对面问答、现场办税考核等方式,由系统工作人员和纳税人进行综合评价,实时检验学习成果,确保导税人员“答的全”,窗口人员“办的对”,服务人员“学的精”。

二是以企业诉求为重心,抓好服务延伸。针对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扩大服务范围:针对企业所得税申报错误报表更正较多的问题,通过系统数据分析归集共性问题、梳理个性问题,分级分类进行填报辅导和勾稽关系讲解;针对跨区域涉外经营证明核销跑路长、成本高的问题,主动为企业提供提示服务,建议企业在预缴完毕时及时核销,避免企业再次跑路。

三是以提质增效为目标,抓好成效落地。通过严格落实纳税服务工作目标、结果、责任、时效的规范化,简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资料、缩短办税时长。目前,已实现税务登记、发票票种核定、纳税申报、税款预缴等基本业务办理时长减少30%,平均每笔业务办理时长5-7分钟;实现出口退税和其他退税工作窗口收件、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全流程规范管理,平均每笔业务从企业申请到退税款项到账10日内办结,大大减少了退税款对纳税人资金的占用时间,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税收活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