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霍斯阿尔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助力贫困大学生求学

正在村里巡逻的左冠军听到手机铃声响了一下,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看到了这样一条短信:左叔叔您好,我的大学校园环境很好,我学习也很好,请您放心。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走上社会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左冠军是兵团驻师市石河子镇霍斯阿尔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给他发来短信的是霍斯阿尔克村一位村民的孩子,名字叫山杜哈西,目前在南京理工大学求学。

  今年1月,来自石河子税务局的左冠军与另外4名同事进驻霍斯阿尔克村后,十分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霍斯阿尔克村是一个以哈萨克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村。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周一升国旗活动等,工作队创立了“4+X”党建工作法,即定期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视日常党务处理和党内法规学习、上好每堂党课、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极大地激发了村里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推动了霍斯阿尔克村基层党组织建设。

  暑期时间,针对大中专毕业生集中返乡的现状,工作队决定在他们中间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讲活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和内高班的学生什纳尔、瑞依扎·恩土巴克、杜曼·博拉提拜克、哈尔哈提·对山哈孜等,结合各自的实际在村民中进行了6次宣讲。宣讲时,这些学生重点畅谈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对民族团结的看法、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憧憬,在村民中产生很大反响。

今年刚考入南京理工大学的山杜哈西,她的母亲过早病逝后,她的父亲靠打零工抚养她和正在上高中的弟弟,家里生活十分困难。在西南民族大学上学的瑞依扎·恩土巴克家里也困难。得知这些情况后,左冠军与队员们商量,决定从工作队工作经费中拿出1000元钱,分别奖励山杜哈提和瑞依扎·恩土巴克各500元,并号召村里的学生向这两位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学习,等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