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石河子税务局为关键少数上好主题教育第一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誓言在周总理纪念碑前久久回荡……

石河子税务局“弘扬兵团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培训班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正在举办开班仪式。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谢文平难掩激动心情,“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我回想起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会牢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以更好的状态加强学习,干好工作。”

此次培训班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序曲,学员为全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务工作干部,是让关键少数上好第一课,先学一步、先行一步,进而示范引领主题教育往深里学、往实里做。系统党建科科长刘宝对此深有感触,“各级领导和党务工作者,始终站在思想政治斗争的最前沿,我们一定要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当先锋、打头阵。”

围绕专家和学者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中国共产党党史》等一系列思想政治课程、党性修养课程,学员们联系实际谈体会,城区局局长葛恩君说:“党的初心使命无不体现了人民的思想,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就是最大地顺应了民心,我们要通过又硬又实的措施,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党委书记宁香兰上了题为《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抉择和人民的选择》党课,为学员们诠释了坚贞不屈的革命信仰、艰苦卓绝的革命道路以及蕴含巨大能量的斗争精神、团结精神、进取精神,让学员们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形成、探索和实践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兵团战士用剑铸造的犁铧,粗拙而锋利;一件短皮大衣有296块补丁,兵团战士正是穿着这样的衣服,用身躯拉动犁铧,将万古戈壁荒原变绿洲良田。学员们在兵团军垦博物馆驻足仰望,感慨万分,兵三代刘震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兵团铁血峥嵘的岁月,撼人心魄、发人深思、催人奋进,我要向父辈一样在这里坚守,建设各民族共同的美好家园。”

“人瘦了,脸黑了,眼红了,手上满是老茧,一个月不到,张思德带领同志们不分白天黑夜连轴转,烧了5万多斤炭……”在红色故事宣讲会上,宣讲人刘江华的声音哽咽了,听得大家双眼噙满了泪水。9个英雄的故事、2首诗歌朗诵、2首红歌合唱,红色故事宣讲会既是学习的汇报,又成为了凝心聚力的精神洗礼。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