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探索打造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以建设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作为提升办税服务质效工作的有力抓手,着力构建“小事不出局、矛盾不上交、争议就地化解”的税费矛盾化解治理新格局。 

  针对各团场地理位置距离远、空间布局跨度大,纳税人分布分散、服务难度大的问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推出了“一二三四”税费征管服务模式。同时,成立“税费争议金牌调解专班”,力争将税费争议、疑难问题解决在一线。 

  双河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蒋霞说:“我们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指引,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贡先生是五师八十一团三连职工,办理连队职工社保补贴业务时,因系统问题,导致重复扣款,银行、银联等部门均未查询到具体原因,担心多扣的款项无法退回,于是向双河税务局求助。双河税务局工作人员得知贡先生的困难后,第一时间联合商业银行、银联等部门成立临时问题处理小组,最后顺利解决了问题,帮贡先生退回了多划扣的社保费。“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让我们在遇到税费疑难问题时,能够更顺畅地反馈问题和寻求帮助,而且解决问题的效率更高了。”贡先生说。 

  除了推动涉税费问题解决在基层,双河税务局还致力构建“15分钟税费服务圈我们联合五师双河市政务服务大数据局,在各团场设立税费服务“,提供9大类36项‘延伸服务税费事项清单’服务,是税费服务走出办税服务厅的重要延伸节点,也是税务部门推进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建设,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双河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蒋霞说。 

  下一步,双河税务局将持续推进新时代“枫桥式”办税服务厅建设,聚焦中小微经营主体办税的痛点难点,持续探索税费服务新模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业园区、团场、连队等地设立“税费服务‘易’站”,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家门口的涉税辅导,实现90%的税费业务前移,让纳税人缴费人在“家门口”即可办理税费业务,解决涉税疑难,让企业把更多精力投入自身发展中。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