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政策宣传“加速”,服务企业“有术”

为助力复工复产,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以优化服务为出发点,全面摸排辖区税源状况,更好地服务于“六稳”和“六保”大局。

为准确、高效、协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结合辖区各行业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坚持以服务为导向,以“摸清底数、纾困解难”为要求,确保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数据核实和统计工作力度。

据悉,双河税务局与五师双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构建长效沟通机制,信息共享,建立《服务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台账》,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的优势,对获取的数据进行分析比对,掌握市场主体数量和存续状态。主动靠前,通过送政策上门,电话、微信、短信等“线上+线下”方式,掌握纳税人经营状况,了解纳税人需求,现场答疑,宣传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双河市天佳利美建材店的法人马慧智说:“我在疫情期间通过税企微信群发布了一条消息:‘居家隔离,上不了班,还有房租、员工工资等费用,我的资金压力真是太大了。’该消息立马得到了税务干部的关注,并通过电话向我宣传‘银税互贷’的相关政策,辅导企业网上申请‘银税贷’。我能顺利申请到8万元贷款,对我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这离不开税务工作人员的倾情服务。”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