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力量助力“小店经济”蓬勃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将助力“小店经济”作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着力点,全面落实各项税费政策,优化纳税服务,助力“小店经济”蓬勃发展。

2020年2月1日起,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纷纷生效,双河税务局为帮扶个体工商户走出困境,第一时间建立“网格员”宣传制度,将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压实责任到“网格员”,双河税务局从“问、送、优”到落实政策措施,铆足干劲为个体工商户减负纾困,截至7月底,双河税务局已开展2轮共5300余人次的优惠政策宣传工作,宣传覆盖率达到95%以上。

个体工商户2020年3月1日至12月31日,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双河税务局精耕代开发票数据,筛选代开发票税率依然为3%的个体工商户,安排专人进行核实确认,确保个体工商户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数据服务大局,彰显税务担当。双河税务局立足于大数据分析,筛选出已达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双定”个体工商户,主动担当,靠前服务,了解经营情况,为因特殊原因未复工复产的个体工商户安排党员干部辅导其网上办理停业登记,并提供电话咨询、在线指导等服务,实现全程“零见面”办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