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线上培训炼精兵

“@所有人,经过一周钉钉视频培训的知识点串讲,本周六将通过限时答题的方式开展线上知识测试,请大家做好复习备考……”“根据前期测试的试卷分析,我们整理出了大家在测试过程中出现的共性和个性易错点,在经过整合梳理后,今天与大家进行视频研讨交流……”这是双河税务局微信工作群里最近一段时间发的常态化工作提示。

“士因习而勇,战因练而胜”。双河税务局以提高干部素质为突破口,积极发扬“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练兵精神,通过创新载体、勤学苦练、考核激励等方式,抓实日常练兵比武,筑就“税收长城”。

多点发力创新学习载体,打造线上课堂,因材施教,搭建起以“兴税强国”学习平台为依托、数字教育云平台+网校课程等线上“微课堂”等网络资源相补充的自主学习大环境,通过分组建立各岗位微信群,请专业骨干讲课,选业务尖子辅导,集中讨论解答,通过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提升。

据了解,该局在突出重点导向的前提下,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组织体系,采取网校听课+习题练习+线上答疑+效果检测+研讨交流+巩固提升的闭环模式,做到“人人既是老师也是学生”,融合岗位自学、结对帮学、讨论交流、自我剖析等多种形式,建立人员通、信息通、资源通和监督监管相互制约的机制,不断释放自身努力奋斗的潜在能量,确保练兵比武活动落细落实。据统计,自7月以来,已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学习资料8期,组织线上测试3次,开展线上研讨交流6次,在扎实有效开展复习备考中对培训内容不断“回炉”,切实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

同时,该局坚持立足岗位、学以致用的原则,将练兵比武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对学习参与率高、成效显著的部门及个人给予加分奖励,对参与率低的部门和个人进行通报考核,奖惩兼施,不断激发干部学习热情和立足岗位成才的积极性,持续提升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

下一步,双河税务局将继续以“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引导全体干部全面夯实业务基础,提升岗位技能,激发工作热情,营造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时刻保持一股“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做就做到最好,争就争着最优,为进一步落实“四力”工作要求,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推动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