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积极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常态化

  双河税务局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和担当,吹响与纳税人和缴费人共克时艰的战斗号角。

  小微企业是我国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毛细血管。小微企业经营成本高、融资难,加之受疫情影响,在生存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很多。因此,双河税务局在全面宣传和落实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在帮助守信企业享受融资便利的同时,为小微企业打通“造血”功能,增强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与此同时,双河税务局针对不同类型纳税人通过钉钉视频、腾讯会议等方式,采取“分级分类”“一企一策”“点对点”等举措,积极开展线上直播和辅导,及时传递税收优惠政策“好声音”。个性化的培训给纳税人带来的不仅仅是满满的税收优惠政策干货,更是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的有力保障。同时充分运用12366纳税服务热线、12366智能咨询、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涉税咨询答疑,让纳税人懂政策、会申报,充分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另外,该局结合新疆税务局全程网上办清单事项,开启“网上办”“预约办”和“远程协助办”三种办税模式,认真落实“邮寄发票”业务,各项举措有效提高了“非接触式”自助办税服务量,阻断了进厅办税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线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方式分期分批次引导其错峰申报,节约了纳税人办税缴费等待时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