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加强网络培训提升干部业务水平

  双河税务局针对线下集中培训暂停的实际,积极开展网络培训,丰富学习形式,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学习需要,停课不停学,提能不断档,工作不停歇。

  落实学习有力度。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足干部队伍现状,创新教育培训的形式载体,将“疫情防控期”变为“充电提升期”,突出重点导向,建立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组织体系,多点发力打造线上课堂,充分调动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和学习组长组织培训的积极性,以互联网学习平台为依托,建立网络资源与线下资源相补充的自主学习大环境,实现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聚集”,学习“不停滞”。

  组织学习有精度。采取“网络听课+习题练习+线上答疑+效果检测+巩固提升的闭环模式,各学习小组组长组织小组成员岗位自学、结对帮学。针对目前集中办公人员、居家办公人员和滞留人员不同情况,一人制定一方案,让每名干部切实做到目标明、任务清、计划细。截至目前,微信工作群共推送学习资料12期,组织线上测试15次,开展线上研讨交流22次。

  保障学习有温度。通过购买教辅、在线发送电子资料等方式,多举措解决干部居家期间学习资料短缺的问题。各科室业务骨干担任执法资格学习小组老师,制定课程表,召开每日两次线上交流研讨会,与学员在线互动,随堂学习、答疑解惑,提升学习效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