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当好“摆渡人” 帮助兵团中小微企业过关

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双河税务局开展“网格化”大走访,落实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困难减免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加强税收宣传和纳税辅导。通过复工复产政策宣传了解企业复产扩能情况,宣讲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业等中小微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相关政策。

二是开展专项调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形成“局领导+税管员”结对子双下户的模式,对辖区企业房产税税源进行逐户清查和辅导,走访商场、市场、产业园区等出租方,讲解受疫情影响个体工商户免收租金期间关于房产、城镇土地使用税相关政策。

三是加强沟通联系。与财政局、规划局和房地产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获取纳税人相关信息,确保“线上线下”辅导精准发力。

四是设立房产税税源管理台账。加强房产税的源头征管,截至目前,该局税源摸底已走访2950户纳税人,电话抽查1328户。为兵团五师双河市辖区四个建制镇开征房产税做好铺垫。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