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干部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

  为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在疫情防控中的智力支持和学习资源保障作用,双河税务局结合暂停线下集中培训的实际情况,积极拓展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学习需要,确保停课不停学,提能不断档,工作不停歇。

  一、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确保防疫工作落实有成效

  每日依托学习强国、钉钉软件的视频会议功能,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安排部署,提升站位,普及疫情防控防护知识,适时跟进疫情发展形势,坚持线上学习“常态化”,确保全体干部了解疫情最新消息的途径真实可信、学习疫情防控的居家措施有效可行,让干部做到心中有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振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确保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加强税收政策学习,确保业务工作不断档

  通过微信、钉钉等社交和办公软件,及时推送和分享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发挥微课团队的作用,及时制作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等系列微课,税务人和纳税人、缴费人可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学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网上办税业务,拓宽“业务通学”能力,精准施策,精准对接疫情办税需求,做到税务人和纳税人、缴费人一起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备足弹药。

  三、加强分类学习,提升全体干部综合素质

  一是“以考促学”全员学。按照不同岗位类别编写涉及疫情防控、党务、政务和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的试卷,通过工作群定期发布供大家学习,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试卷12份。后期将针对此内容以测试的方式检验居家办公期间学习成效,实现疫情期间学习不停歇,教育不间断,业务有提高。二是“税务师计划”骨干学。及时启动青年干部“税务师学习计划”,我局35岁以下干部依托中华会计网校推出网上免费学习课程及相关电子讲义、练习题开展自学。目前,全局35岁以下干部共计17人自愿报名并参加相关课程的学习,为我局专业人才力量的储备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执法资格考试”新人学。组建执法资格考试学习小组,由我局取得司法考试资格证书的法制科干部充当小导师,分享个人学习心得、辅导学习、答疑解惑,开足马力全面备战2020年执法资格考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