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五抓”并用推进城乡居民两险征缴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简称城乡居民两险)征收职能划转至税务局以来,双河税务局“五抓”并用,切实推进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

一是缴费宣传抓早。及时发布城乡居民两险参保缴费通告,公布城乡居民社保政策、征缴方式和咨询服务电话。截至目前,门户网站发布相关两险政策信息25条,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45条。通过师市网站、社区居民微信群以及定向发送短信等种宣传方式进行宣传送服务、送政策到田间地头的活动得到中国税务报的头版推介。

二是缴费方式抓广印制多元化缴费方式宣传单6万余份,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和9名湖北援疆干部一道,成立了5个走访专班,重点走访11个团场的中小学、幼儿园,不断加大社保费多元化征缴渠道的宣传和推广,满足不同缴费群众的缴费需求推广便捷缴费获得党的十九大代表王平同志的点赞。

三是部门联动抓紧。先后组织召开多部门联席工作会议,主动收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部门职责,进一步畅通部门衔接,加强数据信息审核、数据传递及对账、在防控舆情风险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四是基础数据抓准。扎实做好基础数据清理,及时会同师市社保部门对城乡居民险基础数据(登记、参保、核定身份)、银行数据进行清洗、核对、确认和补录工作。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强化与财政、金融、社保部门在征收、到账、对账等多环节的协作,确保社保费征收数据更加详实、可靠。

五是工作责任实。加强各团场、社区社保工作联络人和助征人员操作培训,明确参保缴费工作时间节点,加强日常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解决在代征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198户机关事业单位“五险”、城乡居民“两险”划转工作,征收率、三方协议签订率、客户端申报率均达到100%在各兵团局城乡居民“两险”征收名列前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