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先”字当头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双河税务局按照“先”字原则,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一是在调查研究上“先行”。党委班子成员聚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支部在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针对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列出4个专题,深入调研,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税务干部及纳税人缴费人联系的过程。

二是在检视问题上“先做”。在抓好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同时,采取开展专题座谈会、设立意见箱、走访重点纳税户、发放意见征集表、设立主题教育征求意见箱等措施,通过互相帮、群众提等方式,共同对问题进行深入检视。

三是在监督检查上突出重点监督检查工作组通过对双河税务局党委进行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抓住问题核心。开展主题教育监督检查工作3次,检查党委班子成员学习情况4人次,检查党员学习情况15人次。对主题教育办的工作方案、阶段性任务清单、工作台账、档案资料归集进行查阅,向主题教育办反馈问题3次将主题教育监督与日常监督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督导为抓手,督促各部门在主题教育中强化作风建设,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干部负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是在整改落实上“先改”。按照上级“边学边查边改”把字贯穿始终的要求,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上级点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条研究制定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