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践行初心使命 向纳税人交出满意答卷

“您好,这里是双河税务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我是89团核算中心的会计,我想咨询一下团场改制后,20172018年我们给职工发放的是预借工资,现在团里核算好了,要补发这两年的工资,我们该怎么申报?”十月征期里,因各团场机构陆续改制完成,会计们为补发以前年度工资的问题着急上火,一时间个税问题咨询量激增。

该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顾华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第一时间与法制科科长李文斌就政策执行和金三系统操作方面的问题做了沟通,明确答复口径,提出解决方案:一是对来电咨询整体情况进行分析,针对部分单位会计变更后,新会计对个税政策掌握不到位,个税申报错误等问题;二是对日常申报中,造成多处申报或漏报的情况进行前期数据摸底;三是从会计对绩效工资发放、专项附加扣除标准、补发工资等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实际运用方面着手并及时组织专场培训,就个税政策、软件操作、特殊情形处理、热点问题进行集中答疑。

   双河税务局通过双河税务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了培训通知,以便各单位财务人员能够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培训时间和培训场次。培训结束一周内,对当场未掌握的问题,提供QQ远程辅导帮助;一周后,针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新问题,再次组织召开专题答疑会,向纳税人答疑解惑,巩固培训效果。截至目前,因各团场改制后新成立的五大中心等单位均及时完成以前年度工资薪金补发申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