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双河税务局传承红色基因永记初心

  新中国70华诞前夕,双河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在征得家属同意走进兵团老兵杜家银家中,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聆听峥嵘往事。

  杜老年事已高,接近百岁,加上战争带来的摧残,老人已不便行动和表达,戴着光彩夺目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老人依然保持着军人的习惯,挺直的坐在椅子上。看到身着蓝色制服的青年税务干部,老人满心欢喜,而当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一面五星红旗的时候,老人突然高举红旗,用尽浑身力气,不断地重复着“红旗飘扬,国旗招展”八个字,声音清晰而洪亮,眼神坚毅又有神,仿佛回到了当年,又走上了战场。此举令在场的青年干部们震撼不已,大家纷纷想传递给老人“新时代的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这盛世中国如您所愿!”的讯息。

  据老人的女儿杜勤介绍,出生于1923年的杜家银老人,21岁在家乡沂蒙老区参加八路军,从此开始了18年的戎马生涯,历经了临沂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等多次战斗,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六次,是一名战功赫赫的老英雄。老人于1962年转业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五师工作,远离故土,扎根建设边疆近60年。杜勤还介绍道,老人一辈子不忘初心,还一直保留着学习最新政治理论书籍的习惯,对后人一直非常严格,要求对工作一定要服从大局、兢兢业业。

  参加活动的哈萨克族青年税干合巴提表示,“老英雄的事迹很感人,使我备受启发,将不辱使命,发奋工作。”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双河税务人将继承兵团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走好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新的长征路。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