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小”短信体现“大”效应

随着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政策的落地和大力推进,双河税务局重点关注当地经济发展,抓住企业快速发展的难点,找寻小微企业办税的痛点,结合全员大走访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高质量、高效率的统计核算分析,提前完成前四批退税任务。

通过“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对纳税人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问题快速响应、严抓落实、坚决不收过头税,对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建立减税降费台账,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逐一发送退税明细短信,让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包”看得真切、装在兜里、喜上眉梢。截至目前,双河税务局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筛选,逐户统计退税信息,编写短信模版,通过编辑、校对、审核等环节,确保每条退税信息准确、有效发出。

目前,双河税务局累计退税1275笔,通过“统一工作平台”将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178户自然人、141户企业的退税详细信息通过短信方式发送给纳税人,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减税降费具体减在哪里,减了多少。新疆双河塔斯尔海市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刘亚将表示:“都说今年国家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出台后,税收优惠力度大、范围广,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具体是哪些税减了,减了多少,我也不太会算,还好有双河税务局的干部给我们发送的退税短信明细,让我清楚明白知道减税降费减在哪里了,这也让我对公司日后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