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一粒扣子的“尴尬”

  “糟糕!这下要闹笑话了!”在国家税务总局双河税务局工作的荆州援建干部李慕楠惴惴不安,在上级检查中“东躲西藏”,原因出在夏季制服的一粒扣子上。

  近日,上级来到双河税务局督导检查工作,全局干部职工统一要求穿夏季制服,精神饱满地迎检。在这个节骨眼上,李慕楠夏季制服的第二颗扣子突然脱落了,露出了一小块白肚皮,极不雅观。作为迎检人员之一,如果被上级领导看到了,既让双河局丢份儿,也给荆州的援疆干部群体抹黑。尴尬之际,该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刘树忠及时出现,一把把小李拉进自己办公室,掏出针线,熟练的缝补起扣子。“您还会缝扣子?办公室还备了针线?”看见领导给自己缝扣子,小李“受宠若惊”,忙用问题“掩饰”心中的紧张。

  援疆的小李并不清楚,双河税务局人少事多,领导及中层干部还兼有“结亲”、驻点的任务,长时间不能回家,多年不能年休是常态,特别是减税降费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干部职工无论职务高低,打通科室、业务界限,全员上阵,领导们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博乐的家中休息了。尤其是刘树忠组长还在今年三月份摔断了腿,至今仍拄着拐杖......

  “习近平总书记常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作为纪检负责人今天给你补扣子,也要提醒你们年轻干部要警醒,要正衣冠、明是非、讲原则、守底线,如此方能行稳致远。”刘树忠边补边说。

  扣子缝补好了,迎检工作也正常有序地开展,但在小李心中,扣子既补在制服上,也补在年轻干部的心里,“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将激励着他们的“税务人生”越走越宽阔。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