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合奇县税务局:辅导企业壮大沙棘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阿合奇县税务局积极辅导沙棘企业复工复产,利用壮大沙棘产业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在税务干部的精心指导下,公司很快恢复生产,产品也销售到了无锡、杭州等地,我们准备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打造当地特色品牌。”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周小红兴奋地说。
  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沙棘系列产品开发的企业,年加工能力5000吨,公司现有员工47人,其中建档立卡户贫困人口17人,退役士兵4人。根据相关政策,该企业共减免税收16.86万元。
  今年以来,中科沙棘产品销量低迷,公司整体发展缓慢,阿合奇县税务局在得知该情况后,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并发挥税收大数据的优势,为企业发展开展帮扶措施。同时,将涉及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延期缴纳税款等向企业宣传辅导,提供政策支持。
  “感谢税务部门给了我们这么详细的辅导,能延期申报缴纳税款,不但帮助我们缓解了资金困难,还让我们能够加大产品研发,破解发展瓶颈。”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张经理说。同时,阿合奇县税务局加大税银贷支持力度,简化审批程序,目前已为企业争取贷款300余万元。
  据悉,该公司还与当地沙棘种植户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协助指导农牧民种植沙棘,通过产业深加工,企业直接带动47人再就业,吸纳季节性采摘员411人,整体带动全县1660人就业,不断巩固脱贫成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