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贴心服务不下线 助力“小店经济”发展

  “今年两次疫情,给我的小店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感谢税务局贴心的政策辅导和远程协助办税,让我的心里暖暖的。”吐尔尕特口岸白天鹅招待所法人席对红在成功办理完停业登记涉税业务后对税务机关的优质服务赞不绝口。
  白天鹅招待所作为一家在吐尔尕特口岸提供住宿的小旅店,春、夏两季是口岸住宿餐饮业的传统旺季。疫情袭来,口岸进出口贸易减少,餐饮住宿行业旺季变“寒冬”,白天鹅招待所营业收入锐减,每月房租、水电费、员工工资等固定成本也成了不小的开支。
  面临开业以来最大的困境,席对红整日眉头紧锁,担心没有收入无法缴纳定额税款。这时,税务机关的贴心服务,让席对红放下了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小店生意上。
  原来,国家税务总局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小分队主动联系席对红,向其宣传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远程协助办理停业登记,并告知纳税人停业期间未发生实际经营及开具发票便无需缴纳税款。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和拓展“非接触式”服务,切实为纳税人纾困解难,持续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