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陶县税务局:精准落实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工作

  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工作落到实处,阿克陶县税务局高度重视,与社保、医保、财政等部门通力协作,明确职责,制定措施,确保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工作落实落细。
  统一口径、统筹部署。在政策下发第一时间,和社保、医保部门统一优惠政策宣传口径,调试系统,暂停征收社保费,并及时统计核实已按原政策缴纳社保费的户数,明确方向、制定退费方案。
  大力宣传、政策覆盖。通过微信群聊,电话宣传以及与纳服部门协作通过“一呼百应”等宣传方式向纳税人推送短信,及时告知纳税人优惠政策的享受时间、政策内容以及操作流程指引,截至目前,已推送宣传短信200余条。
  精准施策、不落一户。与社保、医保部门对接,对已按原政策缴纳社保费的缴费人进行核实,核实无误后及时联系缴费人进行退费。对退费数据,享受政策数据、对账数据建立相关台账,确保精准施策,不落一户,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工作落实情况有迹可循。阿克陶县税务局退费总计104户、退费金额256.41万元,167户机关事业单位均已享受政策,累计金额900余万元。
  摸排走访、查找不足。面向缴费人发放调查问卷167份,电话走访167户,及时了解纳税人存在的问题困难予以解决,同时了解在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反复的清查,及时查找不足,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工作落实落细,提高服务质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