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多措并举圆满完成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工作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认真贯彻落实企业所得税各项政策,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汇算面达100%。
  一是政策培训网络化。利用微信税企交流群、钉钉软件开展政策集中培训6轮20次,重点讲解申报表、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等,即时分享申报注意事项。开设汇算清缴答疑解惑微信群,第一时间向广大纳税人公开,抽调业务骨干担任“网络答疑坐席人员”,及时提供群内“多对一”“一对一”政策咨询和解答服务,汇算期间累计解答纳税人各类问题56个。
  二是申报办理远程化。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实现汇算期内申报、审核、退税各事项全程网上办。实行业务干部“包户”服务管理机制,对重点税源企业及其他有需求企业开展“一对一”网络远程辅导。制定线上申报台账,实时进行申报提醒,提供线上预约服务,短信分享申报渠道。重点关注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填报情况,对应享未享纳税人提醒更正申报,并由专人关注三日内是否完成更正,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
  三是后续管理人性化。建立汇算清缴审核档案,成立4个审核小组,严格审核减免税、资产损失、弥补亏损、数字逻辑关系等重要资料。畅通退税渠道,与人民银行、财政等部门召开通气会11次,加快办理资料审核无误的相关退税进度,进一步提升申报和退税质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