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以“项目管家”为抓手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坚持以“项目管家”为抓手,精准对接重点项目政策、服务需求,构建全流程、个性化、精细化的管理服务机制,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尽早开工复工和投产达成。
  “定制式”服务解难纾困。成立4个“项目管家”团队,对辖区内4个重点建设项目量身定制“一项一案”“一企一策”服务。逐一签订《重点项目税务管家协议书》,发放项目管家联系卡。分行业、分税种区分涉税事项,提供税务登记、申报缴款、减免退税等“一站式”服务清册,打造用时最优、流程最优、服务最优的重点项目税收服务管理方案。
  “滴灌式”宣传答疑解惑。及时梳理形成涉及六税两费和社会保险费共17条具体政策的重点项目税收优惠政策参考清册,提供重点项目参用。针对每个重点项目的不同需求,由分包的“项目管家”团队利用信息化手段,向项目负责人、财务人员精准推送政策信息34条次;开展线上、线下的政策咨询和辅导4轮次,确保重点项目纳税人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清单式”管理提质增效。根据全局征管重点,制定重点项目相关税种管理一揽子清单,建立《重点项目税务管家服务管理台账》,定期了解和掌握工程进度和开工(复工)、竣工、验收、结算、支付等事项。主动问需问策,征集到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涉税政策及服务需求7条,及时予以解答解决,对于涉相关部门的需求和问题主动作为、协调予以解决。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