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陶县税务局:助复工优服务 春风行动暖人心

  阳春三月,最是一年春好处。国家税务总局阿克陶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四力”要求,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政策、解难题,助力企业走好复工复产每一步。
数据分析,提供“上门服务”
  阿克陶县税务局充分应用税收大数据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摸底、测算,用数据全面呈现每个企业、行业复工复产的真实面貌,判断纳税人的共性需求,鉴别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为针对性服务企业和精准推送优惠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通过分析增值税发票开具数据,主动与企业对接,重点掌握全县疫情期间定点医疗机构以及100万元以上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依托金三系统和大数据平台,筛选可以享受“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32户重点企业名单,专人进行对接,一对一辅导。同时对辖区4家定点医院采取“一企一策”台账式管理,逐一落实政策告知和辅导责任,确保政策宣传精准到位。
  “知道我们的发票快用完了,就提前打电话告知我们可以网上申领发票,然后快递直接免费送上门,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是越来越贴心了。”阿克陶县建河砂石料场财务负责人艾孜则江开心地表示。
  这是阿克陶县税务局对纳税人的领票信息和开票信息进行跟踪比对分析,对发票结存数量较少的纳税人,提供“发票网上领,快递免费送上门”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我们多维度分析研判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情况,办税服务和政策落实做得更精细,企业才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才能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既有速度又有温度。”阿克陶县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说。
落实政策,“一对一”专人辅导
  “感谢您公司的爱心捐赠。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您公司直接向承担疫情防治任务的医院捐赠的用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物品,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全额扣除并可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阿克县税务局干部玛丽亚向阿克陶县彩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玉山江·艾山说道。
  阿克陶县彩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困难运输行业之一,在国家有难时主动作为,积极向武汉捐赠2万元现金,得知此消息后,阿克陶县税务局安排专人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并在办理涉税事项的过程中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
  阿克陶县彩虹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买买提艾力说:“这些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备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和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支持,我相信我们企业一定很快恢复生产经营,而且会越来越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