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陶税务局全力以赴做好个税汇算清缴准备工作

  为全力保障2020年个税改革后首次汇算清缴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纳税人及时准确继续享受个税改革红利,提升申报数据质量,阿克陶县税务局积极准备,统筹规划,全力以赴做好个税汇算清缴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针对新的工作形势,结合当前工作情况,及时调整了个税改革工作小组,集中法制、税源、风险、征管、纳服、信息等业务部门人员力量,通力协作,进一步明确了责任,细化了分工,构建了坚强有力、联动一体的集中办公机制,为个税汇算清缴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扎实做好数据清理。根据州局推送疑点数据,突出核实质量“集中统一”。利用现有专家团队,克服各方面困难问题,对照州局数据扎口管理、政策解答统一口径等做法,打通数据核实通道,实现数据下发有人管,政策答复有人讲,修改过程有跟踪,结果反馈有督查。截至目前阿克陶县税务局认真开展数据核查,并及时帮助纳税人修正错误数据,清理身份验证类、扣缴申报类疑点数据6256条。
  三是稳步推进宣传辅导工作。一方面结合数据清理工作,在修正错误数据过程中对纳税人进行“一对一”宣传辅导。另一方面通过短信群发的方式,将《致扣缴单位的一封信》推送至纳税人手中。同时,利用12月征期申报环节积极做好纳税人政策解释,问题答疑与申报辅导。
  四是强化对内培训。结合总局个税改革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单位相关业务人员学习个税专扣政策落实有关政策文件、征管制度和操作指南。通过夜校学习、集中学习、专题培训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确保干部清楚理解和熟练掌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相关政策和操作要求。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