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克陶县税务局“四举措”确保12月申报期平稳运行

  为顺利完成12月征收期的申报工作,阿克陶县税务局积极采取四举措,实时精准解答纳税人各种疑难问题,充分保障系统运维稳定顺畅,确保申报期平稳运行。
  拟定错峰申报计划。列出未申报清册,组织全局干部按照分配计划和申报属性对纳税人进行分批次归类。从1日到10日,预约纳税人进行错峰申报,缓解网络申报及前台人员压力的同时开展计划性的催报。
  实施分片区包干。单位全体干部对所辖区域内的纳税人进行包户,开展申报辅导和催报,管户责任到人。及时解决纳税人申报软件不熟悉,政策享受不充分等问题,帮助纳税人按期且正确地完成申报。
  宣传解释同步跟进。做好政策培训,宣传政策落实要点、难点,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短信、微信、QQ、办税服务厅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减税降费最新政策。此外,对提前申报的纳税人做好解释说明,迅速解决申报过程中出现的临时性、偶尔性问题,正面引导舆论,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确保征纳关系和谐。
  开通企业申报专窗。关注特殊,抓牢重点,征期期间办税厅开设专门窗口对普惠性小微企业及个税申报进行优先办理,同时前台安排业务咨询人员和专家团队,咨询与系统操作协调并行。对已预约及特殊纳税人开展延时服务,强化与管理部门的沟通和联系,精准对接,以点带面,确保申报纳税人准期完成申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