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合奇县税务局“三个引擎”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阿合奇县税务局主动作为,把鼓励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服务地方经济主要推手。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利用政策引擎、党建引擎、发展引擎,不断为非公经济降成本、添活力、增动能。
  “党建引擎”助力非公经济步子走得更稳。该局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改革”,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专题辅导会12次,对全县20多家重点税源企业的党员,组织学习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注意事项,着力通过党员示范岗提升企业活力。 
  “政策引擎”助力非公经济跑得更顺。该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立调研组,由局党委书记张正通同志牵头,深入非公经济组织开展走访调研,积极听取纳税人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需求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其中的16条涉税问题,现场为他们答疑解惑,建言献策,帮助非公经济解决当前面临的困境。
  “发展引擎”助力非公经济飞得更远。针对全县205户非公经济和小微企业,该局先后两轮开展深化增值税改革和税收减免政策全覆盖培训。通过税务干部上门发放“红利账单”的形式,让全县205户非公经济对自己享受的税收优惠一目了然。据统计,2019年1月到11月期间,阿合奇县税务局为非公经济税收累计减免269万余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