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四措并举加强内控机制建设

  为确保内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吐尔尕特口岸税务局采取四项举措,切实加强内控机制建设。
  抓制度。成立内控机制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税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健全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另一方面加强内控制度的落实,组织专人对口岸局各股室内控制度进行了梳理,切实加强风险日常管理,对各个岗位和环节找出风险点,细化防控措施,防控风险。
  抓教育。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组中心组廉政专题学习、主要负责人讲廉政党课等制度,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坚决抵制铺张浪费,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体干部通过集中学习,对内控机制建设的方向和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参与内控机制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抓公开。强化政务公开。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领导干部和税务人员监督治理的重要手段,落实廉政制度,强化对税收执法权力和行政治理权的监督。推行税收执法公示制度,主动公开职责权限、执法依据、执法流程、执法结果等,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不断规范执法行为。
  抓监督。按照内控机制工作内容,通过规范工作事项流程、岗责和程序,进一步加强对政府采购、大额资金使用情况、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开具、减税降费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根源防止权力滥用。另一方面,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及时收集干部群众意见等形式建立风险监控网络,形成了对廉政风险的有效监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