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打出组合拳全力备战练兵比武

  克州税务局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打造“学、讲、考、练”一体化学习培训体系,坚持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打出备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系列组合拳,全面提高税务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全员出击,出实招。一是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培训”优势,利用学习强国APP、中国税务网络大学、新疆税务数字教育云平台等,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在线学习、自测练习,满足干部个性化、多样化学习需求。二是工作日期间,每天组织系统兼职教师和业务骨干开展全员钉钉视频培训,并在培训后随机抽问答题,检验学习成效。三是同时利用数字教育云平台和微信答题助理软件组织全员进行“每周测试”,并对考试进行排名通报,纳入个人绩效考核管理,发挥“以考促学”作用,提升干部学习自觉性,检验和巩固学习效果。目前,已组织线上税收业务培训25期、全员线上测试4期、线上随机抽问答题25期。
  专项出击,出细招。一是充分利用外网学习资源。组织干部登录中华会计网校、税考通等平台开展各类专项学习。针对出口退税学习难点,与厦门大学联系参加进出口退税专项业务网上授课,提高进出口退税人员学习效果。二是在全州范围内组织线上专项业务大比武活动。各专项业务比武人员均按计划参加笔试竞赛活动,及时检验学习成果。三是加强与区局相关处室和地州的沟通联系,不断学习借鉴好的学习经验,扩展学习题库,提高学习精准度。
  重拳出击,出硬招。一是所有参试人员与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建立一对一助学关系,全程跟踪指导考试人员学习和思想状况,确保一个不落。二是组织应试人员开展集训活动。在防疫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组织所有考试人员集中州局机关,统一管理,专注学习,共同提高。三是连续开展练兵比武项目摸底考试,即时排名通报,对成绩不理想人员,实施重点关注、重点管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