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多举措树立“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新风尚

  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克州税务局从管理上入手、于宣传处用心,着力培养税务干部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倡导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带头作用。
  一是刚性约束划出节约粮食的红线底线。克州税务局以节约成本为出发点,加强职工食堂内部管理,严格按照采购制度,每周提前确定本周菜单,集中采购分批送达,有效把握好源头浪费。日常实行错峰就餐,每日菜品根据用餐人数制作,税务干部实行分餐制,自行选择用餐量,确保餐厅做饭不浪费、职工用餐不浪费。
  二是宣传引导形成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克州税务局将文明单位和创建节约型公共示范机构工作相融合,通过张贴“节约粮食”标语、在微信群和腾讯通发起“拒绝餐饮浪费”倡议、举办线上教育谈感悟等形式,积极倡导税务干部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提倡税务干部通过工作和日常生活,向身边人宣传“浪费可耻、厉行节约”思想,切实发挥公共机构的带头示范作用。
  三是加强监督促进养成厉行节约的习惯。结合创建节约型公共示范机构工作,克州税务局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节能减排大检查,对水、电、气等设施设备进行仔细排查,要求干部及值班人员下班及时检查办公楼水、电、气情况,确保不出现“长明灯”“长流水”“跑气漏气”等现象。同时还倡导税务干部要化身“监督员”,督促身边人抵制浪费,通过常提醒、多督促,以点带面,潜移默化地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