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四举措”过好“紧日子”扎实推进预算管理工作

  克州税务局按照中央过紧日子的各项要求,强化服务意识,严格审核把关,切实做好各项部门预算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及时将当前财政经济形势、预算管理工作要求及时传达给各科室,提醒各科室准确把握形势,合理有效执行年度预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倡议预算单位进一步压缩一般性支出和非刚性支出,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二是密切关注预算执行。每月分析预算执行数据,重点对预算执行进度低的经费,做好预算支出结构分析和对比分析,找出支出执行进度偏慢的原因,加强与相关科室的沟通,提醒相关科室及时采取措施,对确实已经偏离原计划进度的项目做好资金使用计划调整。
  三是严格审批权限。对各科室的支出事项,实行签报单制度,严格审核支出项目的可行性,准确判断事项的轻重缓急,严格把关经费支出范围和标准,确需支出项目,结合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及经费情况,妥善提出经费安排渠道建议。对预算执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前做出预判,保障工作扎实推进。
  四是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部门预算主体责任,严防违法违规问题发生,严明财经纪律,严格预算约束,依法依规用好每一分钱。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