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访惠聚”工作队义诊活动暖人心

  “苦望汗姐姐,快一些走,新疆武警医院庄仕华义诊小分队的医生们来了,咱们早早过去。”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尼萨克村,三两成群赶去村委会的身影打破了清晨的静谧。
  近日,为普及医疗卫生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农村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进一步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家庭医生签约宣传工作。克州税务局驻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尼萨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邀请新疆武警医院庄仕华医疗小分队到村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您健康”健康进村庄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庄仕华医疗小分队的专家们认真为每一位村民检查身体,为他们提供医疗咨询,耐心回家大家所提出的问题,同时对于义诊中发现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专家们还反复嘱咐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强调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平时要忙牛羊的事情,现在又到小麦收割的时候,腰疼腿疼的不舒服也没来得及去医院,今天医生给我讲了一些注意事项,还免费给了一些药,真是太感谢了。”59岁的老人苦望汗·艾来提说。
  克州税务局驻阿克陶县玉麦乡库尼萨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丁民柱表示:“我们的村民参加义诊的积极性特别高,大家都很高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如此高质量的免费医疗服务。小病早预防早治疗,后期我们将进一加强村卫生室的基础设施,提高医疗条件,继续邀请医疗团队到村中为村民义诊,促进健康精准扶贫,为村民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为全民脱贫奔小康助力。”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150余人次,监测血糖8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000余元,受到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