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携手同心援荆楚克时艰 守望相助助复产促发展

  为全力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克州税务局积极开展“大走访问需问难 助复产保驾护航”活动,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全面分析克州与湖北有生意往来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搭渠道、消分歧、解难题,“一对一”帮扶湖北企业打通产销链、资金链上的痛点堵点,为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大数据牵线搭桥,专项组保驾护航
  “我们已结清了欠湖北企业的14.98万元货款。”4月13日,新疆开心药业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对前来走访的国家税务总局阿图什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说。
  位于阿图什市的新疆开心药业有限公司是当地税务部门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聚焦制造业开展梳理分析,运用金三等大数据平台进行逐户全面摸查,筛选出的阿图什市从湖北购进和销售业务量较大的企业。去年该企业多次从湖北地区购进药品。
  为帮助湖北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阿图什市税务局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电话联系并实地前往新疆开心药业有限公司与相关负责人见面,了解到该公司今年依旧与湖北企业有订单业务,主动询问企业是否有供需对接、物流等方面问题,鼓励企业后期加大与湖北业务往来。
  在阿图什市税务局的大力推动下,新疆开心药业有限公司迅速将尚未结清湖北企业的货款以及未到货、已到货未清点未付款的工作进行了推进。
  新疆开心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后期公司还将重点从湖北地区购进医药物品和各类货物,落实好国家政策,全力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上门对接消分歧,守望相助促合作
  “我们的订单问题解决了,运输问题也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我们才能在复工复产的路上一路畅通。”襄阳国网合成绝缘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道。
  原来,新疆阿图什市税务局在开展“大走访问需问难 助复产保驾护航”活动中了解到,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克州供电公司年初通过招投标向襄阳国网合成绝缘子有限责任公司采购了18万元的复合绝缘子,但受疫情影响3月底才收到配货,影响了项目进度。
  得知情况后,阿图什市税务局支持湖北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组立即联系到襄阳国网合成绝缘子有限责任公司了解相关情况,为促成两家企业的持续合作,专项工作组专门上门走访克州供电公司,从复工复产“一盘棋”的角度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并代为表达了襄阳国网合成绝缘子有限责任公司的苦衷,希望克州供电公司能够为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尽一份力。
  经过沟通,克州供电公司目前已安排支付前期订单尾款,并表示原先的62万元订单不会做调整,会继续与襄阳国网合成绝缘子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支持湖北企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订单问题解决了,但在运输方面又遇到了困难。襄阳国网合成绝缘子有限责任公司的货车在阿图什市公安检查卡点时,由于是从武汉开过来的“鄂”牌车辆,所以无法进入市区。阿图什市税务局立即起草报告向地方政府反映,并协助解决了运输难题。目前,襄阳国网合成绝缘子有限责任公司已开始第二批订单产品的生产,新订单将于6月份到货交付。
一封远方感谢信,浓浓疆鄂税企情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难住了我,但阿图什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在非常时期勇于担当、坚守岗位,竭尽全力地解决了我们的困难,让我们感到十分心安。”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由衷地感慨道。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是疆外报验登记户,2月19日该企业办税员拨通了阿图什市税务局12366咨询电话求助,原来该纳税人现在在疫情重灾区湖北省襄阳市,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到阿图什市办理业务,阿图什市税务局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主动联系该公司财务人员,通过远程视频逐项辅导涉税业务,确保企业工程如期进行。
  近日阿图什市税务局收到一封来自4000多公里外的感谢信,信中写道:“我们感受到千里为邻、守望相助的大爱和温暖,是她的帮助,让我们的纳税工作得以顺利进行。对她的无私帮助,我们由衷地感谢。”短短几百字的感谢信包含了对税务部门的感谢,更是对阿图什市税务局干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勇于担当,落实“非接触式”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工作的肯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