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强化工作督查 促进工作落实

  为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克州税务局精心谋划,开展季度督查,提升工作质效。
  整合督查事项,减轻基层负担。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梳理各类督查事项清单,合并同类型督查事项,精简督查项目,减少文字总结、台账报表等书面材料督查分量。统筹协调督查人员,科室人员紧缺的由其他科室替代督查,减少人员数量,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轻负担。 
  对标重点工作,细查问题不足。根据一季度重点工作任务,把握重点环节,抓住重点部门,做到督查工作有的放矢。在全局性日常工作督查的基础上,紧盯重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情况、职务职级并行工作开展情况等重点工作展开逐项检查,进一步找准各基层局存在的不足和短板。
  坚持现场辅导,补齐工作短板。对照督查清单逐项进行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个别谈话等方式,共查摆梳理出包括业务学习不全面、优惠政策落实台账不健全、会务管理不规范、资料收集不完整等方面的具体问题72个,找准各基层局存在的不足与短板的同时,对查找出的问题进行现场逐条核查、逐条整改、逐条销号,做到“体检+吃药”并重,提升督导实效。
  整改跟踪问效,促进全面提升。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制”,对每个问题定人、定责、定时,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跟踪督查,了解整改工作进度,强化对工作的跟踪问效和监督考核。将督查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将任务部署量化为考核指标。对督查中发现的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