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克州税务局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问需问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做好办税场所防疫工作,让企业放心来。全力做好系统5个应急办税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应急办税厅消毒4次,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2次,要求窗口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在资料传递时尽量避免接触并保持1米以上距离。按照“常规业务线上办,特殊业务预约办”的原则,为确需实体办税的纳税人,主动提供预约服务,提前了解办税需求,审核相关资料,实行错峰办税,避免纳税人之间相互接触,降低感染风险,让纳税人放心来、快速办、早早回。
  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帮企业便捷办。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宣传,引导纳税人选择新疆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手机APP、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税终端等办税方式。一方面积极联系地方报社、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对“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进行“广而告之”,另一方面通过电话告知、短信告知、税企微信群通知、税务干部朋友圈转发等方式,达到“非接触式”办税宣传“精准送达”。全方位提供“非接触式”办税辅导,设置远程服务热线5部,一对一为纳税人提供在线咨询;组建线上辅导专家团队,设立微信“网络窗口”,通过视频的方式手把手指导纳税人完成在线业务办理。
  开展“两问两送”活动,为企业解难题。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开展“问需求、问困难,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全面摸排调研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办税诉求和生产经营困难,对税务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困难诉求及时帮助解决,对反映的针对其他部门的困难诉求详细记录并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截至目前,已帮助纳税人涉税诉求67件,非涉税诉求14条。借助电信公司“翼呼百应”功能,对总局、区局发布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措施及“非接触式”办税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已通过短信宣传13456户,23455条;语音宣传4613户,17894条。
  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助企业快步走。结合地方实际,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翻译成柯、汉双语版,通过电视台、微信群、QQ群等途径进行宣传,确保辖区内的纳税人都能听懂明白政策内容,为政策落实政策打下基础。联合税友、航信公司,通过钉钉视频的方式,进行防疫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解读,为企业送政策。同时,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专人专岗、专职专责的“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在确保防疫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的同时,不断巩固和拓展已有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确保企业政策享受到位,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