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合作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助力克州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克州税务局深化“线上银税互动”合作机制,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与辖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对2019年度克州银税互动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相关探讨,进一步加强税务、银行信息互通,扩大“银税互动”合作银行范围,鼓励和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信贷产品,帮助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完善银税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银行。克州税务局和辖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五家银行签订2020年度的“银税互动协议”,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每月定期交流工作经验,通过信息共享机制,将克州辖区4797户纳税人2018年纳税信用评级结果数据共享给银行,帮助银行了解纳税人信用等级情况,敦促银行为信用等级良好的纳税人尽早放贷,切实保证银税合作机制有效运行,纳税人充分享受“税银互动”红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
  推动银税合作创新,深化合作广度。加大信贷产品创新力度。研究探索搭建“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平台,积极创新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对于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积极给予信贷支持,合理设定流动资金贷款期限,减少贷款期限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周期错配造成的资金周转压力。同时深化银税合作领域,聘请五家银行作为“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大使”充分利用银行服务网点,拓宽疫情税收优惠政策 宣传渠道。后续克州税务局还将进一步强化与银行的纳税服务业务合作,在银行网点配置自助办税终端,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办税服务”的税务、银行一体化自助服务。
  营造银税合作氛围,共享合作成果。克州税务局和辖区五家银行联合,通过发短信、电话宣传、纳税人微信群宣传等方式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银税互动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扩大“银税互动”知晓面。同时,在克州税务微信公众号、克州税务局网站公示《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深化和规范“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税总发〔2019〕113号)进行公示。并积极探索建立“银税互动”效果评价体系,及时分析反映“银税互动”普惠效果,提升守信激励的示范效应,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通过“税银互动”活动,五家银行共放贷1157.1万元,有效地助力了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