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 税企同心抗疫情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各部门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克州税务局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做实、做细、做牢本职工作,确保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安全有序。
“非接触式”渠道提高办税效率
  为减少人为接触,降低感染风险,自疫情防控以来,我局通过多渠道发布网上办税提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指引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税务公众号、个税app等网上办税渠道查询、办理涉税费业务,鼓励使用电子发票,做好网上申领。同时要求各税管员通过电话、税企交流群等渠道加强对纳税人的网上办税指导,对于纳税人的网上办税疑问做到及时响应,马上解决,在最大程度避免人流聚集的同时又进一步提高了办税效率。
点面防控确保办税环境安全
  克州税务局辖区五个基层局10个应急窗口于2月3日对外开放办公,为确保办税环境安全,克州税务局各办税服务厅严格按照上级防控指示精神,做好办税厅出入动线规划,做到进出通道分开,保证前后台隔离;鼓励口罩办税,要求前台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办公,对未戴口罩的纳税人将进行赠送口罩,配备红外线体温探测仪,做到逢入必检,对体温异常人员将按程序第一时间报告带离。同时做好办税厅的定时通风、清洁消毒等卫生防护工作,通过点面结合,为广大纳税人营造一个安全高效的办税环境。
做好意见收集。做好工作统筹
  克州税务局各基层成立专业团队,通过12366、办税服务厅等多种渠道积极了解、响应各类企业特别是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反映的税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指导,依法给予最大限度的税务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