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纳税服务“有力量 有温度”

  “好的,我明白了,谢谢你的指导,多亏了你们,要不然我还在发愁这段儿时间也出不了门,该怎么报税呢”。放下电话的张会计对笔者说:“2月17日,她就接到税务局的电话,提醒2月申报期延长至2月28日,尽量选择网上办税,并告诉她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拨打税务局的纳税服务热线咨询,这不,她刚就是因为申报业务有问题,才给税务局打的电话,没想到一会儿解决了,现在税务局的服务真是让人觉得方便又安心”。
  节后的首个征期,刚好赶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发期,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的“第一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着想,克州税务系统上下一心,积极行动,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克州税务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纳服部门负责人赶往克州行政服务中心,了解阿图什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为做好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工作,克州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专门成立服务引导组,分管领导任组长,负责办税服务厅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纳税服务引导工作方案、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及工作流程,对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作出统筹安排。各县市局办税服务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高标准地做好办税服务厅的卫生防护工作,对所有进出办税区域人员开展体温检测;落实科学的卫生防护制度,为办税人员配备口罩、手套等卫生设备;安排专人做好办税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及时分析研判2月份办税服务厅人员流量,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不断加大预约办税和网上办税宣传力度,将申报纳税期限调整等情况及时告知纳税人、缴费人,积极引导纳税人选择新疆税务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网络途径办理,开展错峰申报,减少纳税人大厅滞留时间,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最大限度减少人群集聚传播风险。并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将党员干部充实到办税缴费服务中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