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克州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以战斗的姿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动员落实。及时召开传达部署会议,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税务局的明确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成立六个专项组,压紧压实责任,凝聚防控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明确专人督查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的落实,切实抓好本机关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应急工作机制,制定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积极配合并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全面摸排本系统干部春节期间行程动向,对从湖北省以及部分疫情比较多的地区返回或有接触史的干部,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及时主动到有关部门登记,并在家进行医学观察,同时向本局登记报告。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如实告知有关情况,绝不允许谎报、瞒报。
  三是做好安全管理。两级机关办公场所出入口配备体温检测仪和必要的防护设备,未经安全检测的干部及办事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全体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从正月初三起,全州税务系统人在本地的干部职工除特殊情况全部到岗到位,进入应急状态;党员突击队随时待命,协助所在社区和帮扶村做好疫情排查和防疫措施宣传工作。坚持24小时干部值班制度,主要负责人亲自带班,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处理和上报突发事件。同时,引导干部职工避免外出、不访亲访友和聚餐聚会,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四是做足后勤保障。及早购买口罩等必需品,配备消毒液等物品,扎实做好办税服务场所、办公室、职工食堂、楼道、值班室和停车场等公共场所的消毒工作。温馨提示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业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税务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