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召开2020年全州税务工作会议

  1月20日,克州税务局召开全州税务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全区税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克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柯灵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9年,我们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落实减税降费这一头号工程,聚焦组织税费收入这一主业,抓牢促融合这个切入点,奋勇担当、砥砺奋进,实现了各项工作的全面进步。但同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标“六大体系”“六大能力”建设以及“五种工作理念”的战略目标和阶段性要求,我们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争先进位意识不强。二是绩效“指挥棒”作用发挥不明显。三是管理机制不健全。四是服务大局能力不足。五是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六是自我要求不高。七是主动协调意识不强。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税收工作,必须持续抓好“五个增强”,凝聚强大合力创先争优。一要增强争先意识。解放思想、拓宽视野,自觉对标先进,强化与各市州局、各县区局之间的比较,深入分析研判劣势、找准差距,用好用活“拿来主义”,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弥补差距。二要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自觉把税务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紧跟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当好参谋助手,提升以税资政水平,为税收事业发展拓展舞台。三要增强创新意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促进提升的第一动力。勇于创新思路、措施、办法,妥善解决在拓展纳税服务方式、统筹减与收、提升满意度等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四要增强学习意识。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要强化政策学习,深入研究内涵、外延,提高政策执行水平;要强化哲学学习,提高思维能力、思想水平。五要增强担当意识。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在系统内倡导敢于担当的作风。尤其是要加强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深挖细查干部队伍中的“两面人”,旗帜鲜明开展发声亮剑。
  会议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看清克州经济的基本面,增强做好税收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看清今年改革发展的政策取向,认真谋划税收工作;要看清税收工作面临的压力风险,研究防范化解有效措施。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强化绩效管理,围绕绩效指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三要严格组织收入原则,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的收入目标任务。四要坚决落实“三巩固三拓展”工作要求,让减税降费政策在克州落地生根。五要提升税收治理效能,统筹推进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与加快健全税务监管体系。六要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七要夯实征管基础,提升税收征管水平。八要以正风肃纪为突破口,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九要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牢克州税务铁军形象。十要积极推进税务文化建设,着力营造“家文化”。十一要坚决落实脱贫工作责任,打好打赢两场硬仗。
  会上,部分县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同时还对2019年度克州税务系统绩效管理优秀单位、学习标兵、征管体制改革先进工作者、“促四合”文体活动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要求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单位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税收事业的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号召全州税务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个人为榜样,在新的一年里,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克州税收事业现代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克州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超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克州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口岸)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