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克州税务局积极推动深化办税便利化

  克州税务局以深化办税便利化为抓手,积极推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全面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厅,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实用见效的举措让纳税人体验感更好、满意度更高。
  一是智慧办税,全面推广网上办税。积极建设5个网上办税体验厅,安排专职人员辅导纳税人,为网厅推广提供保障。通过大力推广网上办税,2020年以来,网上办税量比例逐月增长,5400户次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节约9500个小时。“非接触式”服务项目比重极大提升,大幅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 
  二是绿色办税,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全面梳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所列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5大类149个办税事项所需的报送资料、办理条件和流程,形成了“最多跑一次”细化业务清单,平均缩短办税时间30%以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大厅公告栏、网络邮箱等大力宣传“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开展干部业务培训,以实操和案例为主,同步跟进上机测试,不合格的回炉培训,直至业务达标方可上岗。 
  三是问需办税,主动回应纳税人关切。通过微信、网络邮箱、监督电话、纳税人“问需卡”等收集纳税人涉税需求和意见建议,及时受理转办,确保3个工作日内答复和解决,解决不了的及时向上反映,增进沟通实效。与1165户纳税人签订“便民办税服务联系卡”,结对访谈,做好记录。通过“问需”响应,今年以来已为纳税人解答税收政策、办税流程和回复并改进意见建议85条,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提供了“需求指向”。 
  四是完善办税,持续提高服务质效。由分管局领导牵头、抽调征管、纳服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深入各县市局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办税服务中的难点问题。对有稽查、评估、处罚记录纳税人开展重点回访,发现服务问题立即整改,加强督导考核促进工作落实,对督导发现问题制定销号台账,确保深化办税便利化改革不断推进。 
 

文档附件